皇家派翠西亞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  
   
     
  5. 分析橄欖油名稱的差別:教你認識 Extra Virgin、Pure、Pomace 等名稱的意思!  
  • Extra Virgin Oil Olive 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

  油酸值低於 0.3% 的初榨橄欖油才能算是真正頂級的初榨橄欖油。真正 100% Extra Virgin 初榨橄欖油不僅油酸低(發煙點高),味道是新鮮蕃茄或嫩草香味,沒有絲毫油耗味,嚐起來口感濃郁又帶有甘甜,不僅適合各種烹調溫度,適用於各式料理,裡頭含的豐富的營養素更適合拿來生飲保健或作為其他美容用途!

  • Pure 純橄欖油

  「純」這個字讓人感覺非常純潔、高品質,其實這只是廠商為了欺騙消費者而故意誤導的用詞!Pure 等級的橄欖油是將無法食用的橄欖油經過高溫精煉過程之後的產物,他就好比 RO 逆滲透純水,無色無味,但也去除了所有橄欖油中好的物質! Pure 橄欖油無色無味的特性,讓未曾使用過橄欖油的消費者也能迅速接受,因此也為廠商迅速打開市場。而 Pure 橄欖油之所以能夠應付各種中式烹調方式,是因為在經過精製提煉過程後,除去了幾乎所有的游離脂肪酸,使其油酸值低於 0.3%,也除去了所有好的物質,故能達到高發煙點且耐高溫。他當然也叫做「橄欖油」,但消費者吃下的只剩「熱量」而已。

  • Pomace橄欖粕油

  橄欖粕渣是經過第一道或第二道的橄欖果實冷壓之後留下來的殘渣,大部分會直接當成有機堆肥,但因為裡面還存有非常少量的油脂成份,有些製造商會大量收購這些果渣,再加入化學溶劑「正己烷」,提煉出橄欖果渣油。包裝外面常看到的就是 Pomace(英文)或是 Sansa (義大利文)或者 Orujo(西班牙文)這三個字,指的就是果渣。橄欖粕油是屬於最低等級的橄欖油,國際橄欖油協會特別強調這類的橄欖油必須加上『粕』這個字,不能只標示成橄欖油(Olive Oil),且正己烷很難 100% 的完全去除,吃多了恐怕有增加罹癌的風險!很多國家現在已經嚴格禁用,國際橄欖油協會也不鼓勵人體直接食用這類的橄欖油。

<<上一則 1 2 3 4 5 6 下一則>>
 
 
 
峻廣實業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© 2012 TELINA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