皇家派翠西亞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  
   
     
 

  我們所熟知的「橄欖」學名為「油橄欖」(Olea europaea L.),又可稱為「洋橄欖」或「齊墩果」,原產於小亞細亞。因地中海的氣候有利於種植橄欖樹,因此在全球出產的橄欖油中,又以西班牙、義大利以及希臘最為集中,佔全世界的 95%。

  橄欖果實經採收、清洗、壓榨,再以離心方式將油、水分開,即可得到橄欖原油。此原油可分三種: 「特級初榨橄欖油」(Extra Virgin)最為天然;其次為「橄欖原油」(Virgin) ;最後還有「燈油等級」橄欖油,其酸度較高,無法直接食用,但可經精製(Refined)過程後,再加入3% - 7% 的初榨橄欖油混合以增加風味,而成為一般「純橄欖油」(Pure)。
 
  橄欖油與一般油相同,所含脂肪的熱量都差不多都是 9 Kcal/g,但在人體內的作用卻截然不同。橄欖油內含有許多抗氧化物與營養物質 MUFA (單元不飽和性脂肪酸),吸收到體內,能有效降低壞膽固醇 LDL ( 低密度膽固醇),而且在涼拌沙拉時,被吸收到菜中的速度相對其他油較慢,因此菜既不會有很油的感覺,又可保持蔬果的清脆感與橄欖香氣。

   冷壓初榨橄欖油對身體有益,原因很多,其中之一是橄欖油中含有 77% 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。不飽和脂肪酸可以與不良油脂結合透過代謝排出體外,而這對循環系統十分有好處。此外,初榨橄欖油沒有經過化學處理,也沒有添加防腐劑,所以保留了橄欖成熟後所含有的維生素、簡單不飽和脂肪酸和其他天然成分,是目前被專家公認為適合人體食用的油。

  只有特級初榨橄欖油(Extra Virgin)和初榨橄欖油(Virgin)是未經任何加工,直接從橄欖壓榨萃取的。純橄欖油(Pure)和橄欖果渣油(Pomace)都經過化學處理,除去了原本的濃烈味道,也除去了橄欖油中豐富的營養物質。

   由於特級初榨橄欖油的價格較貴,以往台灣很少進口,只進口純橄欖油,所以一般廠商都教導消費者使用 Extra Virgin 來涼拌食物、Pure 來料理飲食。其實在橄欖油的產地歐洲地中海一帶,人們都是使用 Extra Virgin 來做料理,包括煎、炒、煮、炸食物,很少使用 Pure。

  我們原裝進口的皇家派翠西亞 Extra Virgin 橄欖油,是 100% 第一道冷壓初榨最高品質的橄欖油,絕對不摻入其他等級,發煙點在 220℃ 以上(經橄欖油研究單位實際檢測的數據),中式炒菜溫度約 100~150℃,油炸溫度約 180℃,因此適合煎、炒、煮、炸各種烹調方式,穩定性高,可重複使用且沒有高溫時變質的困擾!

 
 
 
峻廣實業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© 2012 TELINA. All Rights Reserved.